央廣網北京11月1日消息(記者季蘇平)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今天(1日)起汽、柴油價格每噸下調75元,測算到零售價格90號汽油和0號柴油全國平均每升均降低六分錢。13關鍵字-11-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本輪下調汽柴油最高零售限價幅度較小。事實上,自上一輪成品油“不漲不跌”以來,國際原油市場就因種種利空因素進入到下行通道,而短期國際原油仍存下行空間。中國能源網首席信息官韓小平製冰機:“按規律來說現在是一個需求的高峰期,但這個需求不僅沒有出現,還出現了一定的下跌,可見石油的供應現在非常充足,而未來石油業不可能大規模的上漲。”
  值得註意的是,最近有部分城市正在進行成品油質量升級,根據此前升級加價政策,有媒體預測本輪調價中會將升級的成本“表現”到最新油價中。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王能:“我認為是沒有關係,因為升級而漲價,首先一個原因是只是針對汽油的,對柴油沒有依據,再一個發改委調價是根據原油的漲跌變化而調整的,沒有說是參考國內的具體相關政策對他會有一些影響系統家具。”
  另外,今年11月1號前升級到國四標準汽油的城市並不多,在這次成品油價格下調之後,只有天津地區出現了受升級加價政策影響,油價不降反升的局面。另外王能表示,冬季是柴油使用高峰,目前北方地區柴油保供壓力偏大:“北方地區的部分城市的柴油資源供應會相對偏緊一些,但是對於廣製冰機大南方地區柴油資源正常供應,影響不大。”
  (原標題:關鍵字廣告汽、柴油價格今起每噸下調7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