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記者 潘冬) 昨日,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界第七屆學術大會青年學者論壇在南京大學商學院召開。論壇主題為“創意中國夢 創新江蘇路”。據瞭解,本次專場活動由中共江蘇省委宣傳部與江蘇省哲學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南msata京大學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與南京大學商學院承辦,共有來自國內外高校、科研院所的專家學者和政府、企業界人士等200餘人參加。
  論壇上,來自南京大學和南京藝術學院的4位專家,就經濟學研究、傳統學術與當代社會、社會轉型、產品設計等問題,作了主題報告。南京大學商學院副院長沈坤榮的“經濟學研究的問題視角與選題取向”,就經濟發展新階段面臨的新問題,指出經濟學研究要更多關註中國;南京大學國家詩學研究中心主任莫礪鋒的“傳搜尋行銷統學術與當代社會”,以陳寅恪先生為典範,鼓勵青年學者關心當代社會,堅持學術傳統;南京大學社會學院院長周曉虹的“社會轉型與中國社會科學的歷史使命”,指出對轉型的學術關照是鍛造中國社會科學的良機,或許也能夠使轉型避免淪為單純的GDP的堆積。南京藝術學院工業設計學院副院長張明的“產品設計文化創新的現狀與展望”,結合自身的產品設計實踐,給與會者提供了一個新的研究視野。下午,與會人員分別圍繞“經濟學與管理學”、“教育學與社會學”、“文學、歷史學與藝術學”、“政治學、法學與哲學”四個專題分會場展開研討。  (原標題:省社科界第七屆學術大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