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3日訊據臺灣《旺報》報道,上海大劇院整修完成後首個演出季,以“傳承經典 凸顯創新褐藻糖膠”為題,特邀臺灣國光劇團於今年4月上演“伶人三部曲”,一口氣演出《孟小冬》、《百年戲樓》以及《水袖與胭脂》,三出劇目全由臺灣京劇名伶魏海敏挑大梁。
  三部曲過去化療副作用在臺灣從未一口氣演出,此次三者一次出擊,國光劇團摩拳擦掌。國光劇團團長鐘寶善指出,《孟小冬》之前在臺灣曾演出兩種版本,第一版與臺灣國樂團合作,第二版為求巡迴方便,改為小型樂團的組合。4月赴大陸為求原汁原味,將以第一版登滬。
  三部曲中,魏海敏演出吃重,對她而言挑戰很大,同時也有一種興奮感。魏海敏指出近年大陸不少劇團也致力於創新京劇,其中絕大部分還在學習的階段,使用的台北港式飲茶手法傾向於表相還未深入,希望透過 “伶人三部曲”讓上海的觀眾看到真正創新後的京劇傳統。
  國光藝術總監王安祈指出,戲劇反映人心,許多故事題材都與升斗小民的生活息息相關,京劇有很多傳統老戲可從“社會公義”的角度看待。諸如即將上演的《四進士》為退休的興訟老手智鬥貪官的故事;《網站優化打城隍》以無釐頭的搞笑抗議秦朝暴政等。
  責任九份民宿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臺灣國光劇團將赴滬出演創新京劇三部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