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多民工懷來討薪50製冰機維修天未果。
  本報駐張家口記者 劉雅靜 實習生 付烤肉靜 文/圖
  春節將近,離家在外、辛辛苦苦奔波忙碌了一年的農民工兄弟們,能否順利帶著應得的工資回家過一個團圓年,抗癌食物有哪些成了關註的焦點。日前,來自河北、河南的農民工兄弟,在張家口市懷來縣榮慶家園 B區做外牆保溫工程,2013年11月18日完工並驗收合格。50多天過去了,這些農民工兄弟至今沒有拿到應得的薪酬。
  反映:應得的工資室內設計就是拿不到
  1月8日,在懷來縣榮慶家園打工的農民工代表向記者反映,去年,他們經朋友介紹到榮慶家園B區做外牆保溫工程,11月18日他們負責施工的工程全部完工並驗收合格。可是,50多天過去了,就是拿不烤肉到辛辛苦苦幹活的錢,10多個工友的工資加起來達23萬餘元。
  農民工代表說:“工程完工之後,我們找到包工頭王文勝和岳小飛要那幾個月的工資,王文勝說公司還未結算清楚。我們等了一個星期,包工頭還是沒有給我們工資。原因是兩個包工頭之間出現了分歧,都把責任推到對方身上。但是,兩個人都承認確實沒有給我們工資,都讓對方給。”無奈之下,10多個工友找到了懷來縣勞動監察大隊,希望幫助他們要回應得的辛苦錢。
  調查:兩次責令限期給付工資
  針對此事,記者連線了懷來縣勞動監察大隊,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曾把王文勝、岳小飛和榮慶公司的人員叫在一起調解工人工資的問題。在調解無果的情況下,去年11月29日對王文勝、岳小飛下達了支付工人工資的責令書。責令兩人10日內(2013年12月9日前)發放工人工資,如不按期發放工資將移交公安機關處理。
  據勞動監察大隊工作人員介紹,岳小飛將外牆保溫工程承包給王文勝,並先後分5次支付97萬元給王文勝用來結算工人的工資。但是,王文勝說,岳小飛支付的工錢不夠用來支付工人的工資,還差25萬元。
  2013年12月20日,勞動監察大隊經過調查,給榮慶公司下達了限期支付工人工資的責令單,責令榮慶公司10日內(2013年12月30日前)解決工人工資。時間期限過了,但是工人的工資仍然沒有著落。勞動監察大隊把案件移交給懷來縣治安行動隊。
  企盼:早日拿到工錢回家過年
  農民工代表告訴記者,這50多天里,他們前前後後找過榮慶公司,懷來縣勞動監察大隊、公安局和法院等有關部門,都讓再等等,但至今沒有一個明確的答覆。“我們實在等不起了,幹了幾個月的活,唯一的希望就是拿到工資回家過年,可是這個小小的願望為什麼就這麼難,明明是應得的工資為什麼就是拿不到?”農民工代表說。目前,這些農民工住在沙城火車站附近的小旅館里,兩個人的屋子4個人睡,已經好幾天沒有交房租了。“我們已經沒錢了,交不起房租了,再拖下去連飯錢都沒有了。希望相關部門能用有效的手段催促一下王文勝和岳小飛兩個包工頭,儘快支付我們的工錢,讓我們早點回家好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