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好幾天,甚至去了寧波5家出租車公司,問了上千個出租車司機,26歲的楊春清終於找到了救她的的哥谷楚雲。
  昨天,楊女士和父母一起來到寧波啟運出租車有限公司,給谷楚雲送上了錦旗。
  谷楚雲做了什麼好事,讓楊女士這麼感恩呢?
  1月3日晚上10點多,谷楚雲開著出租車,途經聯豐路藕纜橋時,突然發現前方一輛私家車將一位騎電動車女子撞倒在地,之後揚長而去。
  谷楚雲很憤怒,決定要為受傷女子討說法。他追了出去,一邊向前沖,一邊鳴笛示意前面的車停車。
  沒想到,肇事的私家車不僅沒停車,反而加快車速。
  谷楚雲一直追,追了幾千米,終於將肇事車攔下,並讓司機掉頭把受傷的女子送到醫院。隨後,谷楚雲報了警。
  被撞的就是楊春清,倒地後,她掙扎著想要站起來,卻痛得不行。
  可恨的是,肇事司機還逃了。當時,楊春清又氣有急。沒想到,沒過多久,肇事車又回來了。
  後來她才知道,原來是一位出租車司機將肇事的車子強行攔截,讓司機回來救人。
  由於車上還有客人,谷楚雲就先將乘客送到目的地,隨後又回到事發地點。沒想到,肇事司機不僅沒把楊春清送去醫院,還不承認自己撞了人。
  谷楚雲當場表態:“我當時目睹了整個事情的發生過程,而且我把他追回來的。如果他不承認,我當證人!”
  很快,現場不少目擊者也站出來,表示願意作證。在這樣的情況下,肇事司機才承認自己撞了人。
  楊春清被送到醫院後,經檢查發現,她的肩部和腰部有兩處骨折。當晚,交警趕到現場,司機也承認撞了人,並表態所有的醫療、誤工等費用都會出。
  楊春清這才放心。等她回過神來,的哥已經走了,她甚至連他姓什麼都不知道。還好,楊春清記下了這輛出租車的車牌號。
  楊春清的家人決心要找到這位好心司機,當面表示感謝。寧波有那麼多出租車,這位好心師傅到底在哪裡?
  楊春清的家人首先想到的是媒體,他們與電視臺聯繫。自己也沒閑著,有空就一家家跑出租車公司。最後,他們通過8180000求助服務中心,找到了谷楚雲。
  據公司工作人員介紹,谷師傅和他的愛人都是文明車隊的隊員,夫妻倆開出租車多年,做過不少熱心事。
  谷師傅說,這點小事真不值得一提,倒是楊春清一家人的執著,讓他挺感動的。
  本報通訊員 方新年 劉小哲
  本報記者 王健
  (原標題:找了寧波上千輛出租車只為當面說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