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王俊報道:記者24日獲悉,深圳市衛計委跟公安部門對全市145家正在營業的醫院進行了摸底調查,很多醫院的人防物防技防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問題。據介紹,有關部門已要求深圳各醫院嚴格按照國家衛計委和公安部規定的“保安員數量按照不低於在崗醫務人員總數的3%或20張病床1名保安或日均門診量3%。的標準配備”配備保安人員,且必須聘請專業保安公司的安保人員。
  “醫院安保人員無上崗證,配備不足。”深圳市衛計委主任蔡立指出,據統計,有四成多醫院的保安人員是自聘的,這些自聘單位的安保人員存在無資格證書、防護技能等需要進一步培訓,多家醫院安保人員配備達不到標準。
  蔡立還指出,醫院監控設施不全或者存在監控盲區。許多醫院存在監控探頭配備不足,監控有死角、盲區,深圳山廈醫院全院無監控,深圳廣生醫院、深圳仁安醫院、深圳慈海醫院、深圳中海醫院等醫院有部分攝像頭損壞未及時維修。此外,有的醫院保安未配備保衛器材或者配備不足,多家社會辦醫院未設立醫院保衛部門。
  此外,記者獲悉,2014年6月底前深圳要實現目前已經設立醫調室的14家醫院統一購買醫療責任保險的試點目標,逐步根據市場需求推出醫療意外保險,年底前出台全市公立醫院購買醫療責任險的實施方案,醫療意外險種覆蓋面逐步擴大。2015年度推廣到各級、各類醫療機構。通過購買醫療責任險、意外險,實現對醫療責任、醫療意外的風險轉移機制,緩解醫患矛盾,減少暴力傷醫案件的發生。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深圳四成醫院安保人員無資格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