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沂源 山東省沂源縣檢察院近日制訂了《案件信息公開工作實施辦法》,利用人民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系統,將案件程序性信息向案件當事人全面公開,把終結性法律文書向社會公眾公開,並適時向社會大眾公佈重大案件信息,自覺主動接受當事人和社會公眾的監督。 (周蘭芳)
  贛州南康 近日,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檢察院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整改面對面”活動,邀請13名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群眾代表等聽取該院領導班子的“四風”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通報。受邀人員對該院的教育實踐活動開展情況給予肯定,並提出了加強涉農犯罪的查處、加大職務犯罪預防宣傳力度等建議。 (黃勝)
  靖西 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靖西縣檢察院召開“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活動動員會。會上,該院檢察長進行了動員講話,要求全院幹警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併成立活動領導小組,做到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院黨組成員要以身作則,帶頭查擺問題、整改落實。 (陸安德 張孟烈)
  黎平 近日,貴州省黎平縣檢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檢察科檢察官深入該縣第二中學,開展以“文明守法、自強上進”為主題的“送法進校圓”活動。檢察官們以今年以來發生在當地的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案件為例,教育學生加強法律知識學習,提高法律意識,做文明守法、自強上進的好學生。 (孫澤羽 周愛平)
  滁州南譙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譙區檢察院邀請滁州市檢察院及滁州下轄的其他基層院的公訴部門對該院提起公訴的職務犯罪案件庭審情況進行現場觀摩督察,並首次用官方微博“南譙檢察”現場直播庭審全程,時刻接受網民監督。 (熊光明)
  寧陝 為確保人民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系統順利上線運行,陝西省寧陝縣檢察院近日組織各業務科室骨幹進行專項培訓。該系統上線運行以後,將公開檢察院辦理案件程序性信息、部分法律文書,發佈重要案件信息。社會各界通過互聯網登錄人民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網即可查詢案件程序性信息,以及辦理網上辯護與代理預約。 (徐云云)
  靖遠 甘肅省靖遠縣檢察院近日舉辦農村基層組織人員職務犯罪法律適用問題研討會。會上,8名來自辦案一線的幹警結合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闡述了農村基層組織人員職務犯罪的特點規律、發案原因和預防對策等,為深入開展預防職務犯罪工作起到了促進作用。 (楊國寶)
  沙河 河北省沙河市檢察院日前推出律師閱卷網上預約平臺。律師通過該院門戶網站律師預約平臺頻道申請查詢案卷,網站管理員會在第一時間告知其需要提供的材料及查閱時間。律師在預定時間到該院閱卷室,即可通過電腦查詢案件材料、進行打印。 (鄭靜雅)
  中方 湖南省中方縣檢察院日前會同該縣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門對轄區各鄉鎮監外執行犯罪的監管情況開展專項檢查。檢查組人員通過抽查監外執行人員的檔案材料和台賬,對該縣監外執行工作情況進行實地檢查,並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糾正。 (謝斌 蒲軍)
  開魯 內蒙古自治區開魯縣檢察院近日邀請5名人民監督員對該院辦理的一起擬不起訴案件進行監督評議。評議會上,5名人民監督員在認真聽取案件承辦人關於案情事實、擬不起訴理由和法律依據的介紹後,分別就擬被不起訴人的身份、案件定性的認定、證據採信和強制措施執行情況等細節提出疑問,案件承辦人一一詳細回答。 (馬曉玲)
  黟縣 安徽省黟縣檢察院副檢察長近日為該縣新一屆村幹部開展主題為“預防農村職務犯罪”的專題法制講座。授課人結合當前農村基層反腐倡廉基本形勢,對農村基層工作人員職務犯罪的主體、可能涉及的職務犯罪類型及特點進行講解,並結合案例闡述了職務犯罪給國家、社會、家庭帶來的危害。 (朱菁)
  壺關 山西省壺關縣檢察院法警大隊日前結合工作實際,扎實開展“大練兵”活動。此次活動嚴格按照最高檢《人民檢察院司法警察訓練大綱》和上級檢察機關關於開展司法警察大練兵活動的通知要求,制定了詳細的實施方案,還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重點對犯罪現場保護、執行傳喚以及押解、看管等專業技能進行訓練。 (翟澤陽)
  金堂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四川省金堂縣檢察院積極查辦發生在群眾身邊、損害群眾利益的職務犯罪案件,通過建立完善調查走訪、線索摸排分解和偵防一體化等機制,進一步加大了辦案力度。截至日前,該院已查辦涉農職務犯罪案件10件19人,輓回經濟損失近200萬元。 (萬濤 韓晉)
  戶縣 陝西省戶縣檢察院日前按照縣委要求,深入該縣祖庵鎮北街村開展法制宣傳教育活動。該院抽調青年幹警組成法制宣傳小組,在人流量集中的地段設立法律咨詢台,擺放預防職務犯罪展板,發放檢察工作宣傳資料,積極開展法律宣傳教育,引導群眾積極舉報、依法維權。 (王雪濤)
  松陽 近日,浙江省松陽縣檢察院法警大隊與該縣法院法警大隊聯合開展司法警察崗位大練兵集訓活動,並邀請該縣武警中隊教官作相關技能培訓。雙方結合法警大隊各自的實際情況,制定了詳盡的實施計劃和教學方案,從基本體能、專業技能入手,對隊列、擒敵拳、手槍射擊訓練等內容進行培訓演練。 (王躍軍)
  靈臺 甘肅省靈臺縣檢察院黨組近期開展“檢察接地氣,監督惠民生”活動,通過開展法制宣傳、職務犯罪預防、涉農執法監督和惠農資金監管等活動,進一步延伸監督觸角。活動中,該院共走訪群眾1350餘戶,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30餘件。 (周培華)
  泉州泉港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區檢察院近日舉辦偵查監督業務實訓。此次活動是該院創新崗位練兵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涵蓋文書製作、模擬訊問、分組討論、案件彙報、專題講座等環節,以期達到提升幹警的偵查監督業務水平和實戰技能的目的。 (王燕霞 連穎煜)
  密雲 北京市密雲縣檢察院近日舉行檢學共建暨掛職副檢察長聘任儀式。北京市檢察院副檢察長、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副校長等參加了會議。與會方協議要在定期舉辦疑難案件研討會,開展法學前沿講座、檢察實務講座,進行檢察調研、課題研究以及建立教學實踐基地等方面展開合作,以實現互惠共贏。 (陳兵)
  西豐 按照上級檢察機關應用案件信息公開系統的統一安排部署,遼寧省西豐縣檢察院積極採取措施,迅速進行部署。近日,該院通過觀看案件信息公開系統培訓視頻資料的形式,對全員進行了培訓,並安裝了案件信息公開系統測試軟件,組織幹警進行練習。 (西檢軒)
  贊皇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為實現“讓群眾好辦事,為群眾辦好事”的目標,河北省贊皇縣檢察院要求每名檢察官分包一個鄉鎮,並印製便民服務聯繫卡,將檢察官姓名、聯繫電話、微博、郵箱等聯繫方式一一列明,向群眾公開,方便群眾咨詢法律問題,隨時接受群眾舉報。 (高東文 張海民)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