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山中行Day2-1
剛過了那座叫新橋的鐵橋,就到了入山的檢查站,導遊 Ang 和副領隊 Git 兩人,拿我們行前申請的入山文件去核驗檢查。
歡迎來到安那普那保護區。
這條就是我們即將要踏上的旅途之路,前往 Ghorepani。
早餐過後挑伕們打包完器具和睡袋行囊,也隨後趕在我們前面出發上路了,他們要先抵達下一個吃午餐的地點,準備我們的茶點和午餐,真是辛苦的一群。
這個行程一般是排五天,我們之所以排七天,是為了考量體力和山區的天氣狀況,所以多加了兩天,而將原來每天的時程和距離都縮短,也可以多些時間來拍照。
我們也在相關資料查驗後踏出旅途的第一步。
路途中的住戶,也會順便賣些土產或是紀念商品,賺一些生活費用。
在山區無論是煮飯、燒水或是取暖,都是利用燃燒樹枝和木材,所以家家戶戶在門前或屋後,都堆放了許多木材,以便隨時取用。
像這樣利用石版堆疊起的屋子,還蠻有原始風味地。
走?走?就聽到前方發出非常響亮的叮叮咚聲響,原來是一批駝送貨物的驢隊,而驢隊的主人會在帶頭的一、兩隻驢脖子上,繫上一個金屬鈴鐺,而驢子在行走時脖子自然地上下左右擺動,那鈴鐺就會發出叮叮咚的聲響,一來有領航的效果,二來有提醒警示的作用,在告訴其他路人要靠邊一點,因為驢身兩邊的貨物,有時就會佔滿一條窄小的路面,而有些驢子脾氣不好,還會故意去撞路人,可能是要發洩一下背負太重的壞情緒吧。
這是我們在上山途中所見到的第一批驢隊,牠們已送完貨要下山的,所以身上沒有貨物了。
我看到最後一隻驢子還有背負貨物,應該是從山上交換或是要帶下去販賣的物品。
等驢隊離開後,我們繼續踏上行程。
前面的兩位挑夫不是我們團隊的;在山區有一些靠此維生的人,他們負責搬運和送貨,賺取微薄的苦力收入,也有些人是從市鎮裡批些日常貨品回來販賣的,不過無論如何,都只能依賴人力或獸力來運送。
在山區裡像這樣的小飯館,還別有一番風味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