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節臨近,針對兩節期間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問題,省人社廳在全省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專項檢查,各地市都公佈了討薪熱線。
  年關臨近,小小的電話號碼,一時間成了農民工辛苦一年的保障和寄托。
  這些電話是否暢通?他們討薪現狀如何?對此,市場星報記者一一撥打這16個地市的討薪熱線。
  淮北市:0561-3885171 討薪成功率在99%以上
  淮北市平均每天接三四個電話討薪。“75%是建築行業,20%商貿服務業,5%生產加工業。”一位工作人員稱,淮北拖欠工資主要集中在勞務糾紛和層層轉包留下的欠賬,討薪成功率在99%以上。
  該市針對農民工工資設立4條保障機制。此外,今年該市還採取小額欠款調度,大額欠款走司法途徑。
  亳州市:0558-5138363,5132312,12333 已協調20多家單位
  此前亳州公佈2個討薪電話,昨天該市人社局告訴市場星報記者,為了方便農民工投訴,他們還增加了0558-12333作為第3個討薪熱線。
  “最近幾天已經有提前進入高峰期的勢頭,我們連夜加班,協調相關部門配合調查,到目前協調了20多家單位。”他說,亳州市建立了農民工工資專戶,“我們會要求企業撥一部分給這個專戶里,一部分給施工單位,這樣才能確保農民工不會被賴賬。”
  黃山市:0559-2354168,2528600 建立多部門統一受理窗口
  昨天,市場星報記者撥打黃山市討薪熱線,得知可以打0559-2528600查詢。一位工作人員稱,該市多部門建立了統一的討薪投訴受理窗口,以應對農民工討薪。
  銅陵市:0562-2126826,2126827,2167061 只要證據齊全,一般都能成功
  “從年頭到年尾,一直都有投訴。”據瞭解,在銅陵,農民工似乎覺得電話投訴不太靠譜,而更多地選擇上門投訴。據瞭解,這裡討薪難主要由於非法承包、轉包和工程質量問題。討薪熱線的工作人員表示,討薪體制在不斷完善,只要農民工證據齊全,一般都能成功。
  合肥:0551-65617070 受理的基本都能成功
  一位翁姓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的討薪幫助對象以建築工地農民工為主。
  “相比往年,今年的討薪投訴少了一些,而且討薪成功率很高,受理的基本都能成功。”他介紹,合肥實行屬地管理,即就近投訴、就近受理。“為了減少農民工來回奔波,我們會把農民工所在區的維權窗口電話告知,由他們來具體對接。”
  淮南市:0554-2693455 會建議投訴人到現場取證
  “我們接到電話後,會建議投訴人到現場,取證處理。”記者獲悉,淮南更多集中在層層分包,合同、協議不全導致的工資拖欠。
  蕪湖市:0553-3991329 近期都在加班加點
  相比其他地市,蕪湖接到的討薪電話相對少些,平均每天接到二三個投訴電話。“一般來說,受理農民工討薪投訴需要在60個工作日內解決,但近期都是加班加點協調、解決。”一位工作人員說。
  安慶市:0556-5897023 個人捲錢跑掉的很少
  “今年截至10月末,受理至少116起,與去年相比差不多。”一位工作人員稱,欠薪原因大都是工程款糾紛,個人捲錢跑的反而很少。今年5月份,該市建立企業預警管理辦法,應對農民工討薪。 [1] [2] 下一頁標簽:安徽討薪熱線 農民工工資 安徽省人社廳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年底了,安徽各市討薪熱線忙不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