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01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吳瑕 通訊員 梁嘉宇)昨天上午,廣州市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華南師範大學人力資源研究所聯合召開2014年第一季度廣州市就業景氣指數發佈會。專家指出,隨著一季度多項經濟指標增速放緩,廣州二季度的就業景氣指數將首次面臨下行壓力。
  昨天的發佈會上,市勞動就業服務管理中心主任唐韶民介紹,春節後市人社局對於市內983家定點調查結果顯示,企業缺工約為1.59萬人,平均企業缺工人數少於去年同期,在崗人數為40.3萬人,平均企業在崗人數同比略有下降。
  就業景氣指數研究團隊負責人華南師範大學教授諶新民稱,未來就業問題的解決應該更多地寄希望於第三產業,尤其是為生產服務的金融、物流、科技、技術研發等領域的第三產業。
  同時,本次發佈會提到,根據一季度先行指數、一致指數均有下降,地區生產總值等經濟指標增速放緩的情況,預測二季度就業景氣指數會面臨一定的下行壓力。
    (原標題:經濟增速放緩 就業壓力加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