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趙媛記者 高冬麗
  剛過一本線的考生是報考一本好還是二本好?如果報一本選擇哪些學校有希望?低於分數線僅幾分的考生該咋報考?有往上沖的機會嗎?昨天,河南大學招辦副主任田歧立給“最糾結分數”考生支招。
  高一本線幾分咋報考?
  “剛過一本線的考生,可以選擇在一本招生的一些省內院校。”河大招辦副主任田歧立說,報考省內不少在一本招生的院校都是有希望的,尤其是理科。
  此外,還有一個選擇,就是一本里的中外合作辦學專業。今年,鄭大和河大一本都有中外合作辦學專業,其中鄭大招理科550人;河大招660人,包括文科100人,理科560人。“中外合作辦學專業,收費相對較高,可能報考的人會少些。”
  田歧立還說,過了一本線能上一本儘量上一本,因為一本層次的學校平臺更高,將來就業、考研會更有利。當然,如果考生特別想學某個專業,一本院校又不能保證,也可以考慮找個不錯的二本挑個喜歡的專業。
  不過,往年有些在二本招生的專業,錄取分數線也並不低,有的好專業錄取分數都接近或超過一本線。
  一本線下幾分考生咋報?
  “低一本線好幾分,有沒有機會上一本?應該怎麼報?”多位考生向記者咨詢。
  在田歧立看來,低一本線幾分,上一本並不是沒有一點希望,但眼下最關鍵的是報好二本的志願,選個好專業。
  根據往年情況,有些一本院校因生源不足,會公開徵集志願,甚至個別學校會降分徵集,這對一本線下的考生來說,也是個上一本的機會。不過,這個機會,要等到一本徵集志願時,考生多留意徵集志願信息。
  二本線上下的考生如何報?
  二本線上的考生,毫無疑問應該選二本,二本的招生院校多,招生計劃也多。
  省內二本院校,普通收費專業,錄取分數普遍高二本線20分以上,學校位置偏遠些的以及中外合作辦學專業是個選擇。
  “今年,河大的軟件學院從三本提到了二本招生,過二本線報考希望都很大。”田歧立說,低二本線幾分的考生,可能會有上二本的機會,而二本錄取時考生可留意徵集志願信息。
  溫馨提醒
  第二次志願填報時間為6月30日8:00至7月4日18:00,填報本科一批、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對口生志願。書面簽字確認時間(對口生不簽):7月6日至7月7日。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高一本線幾分咋報考?專家支招“最糾結分”報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