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現代人大多數都活得苦悶.煩惱.壓力.為什麼?有
人執著名利,有執著感情,事業.慾望.面對人生的
一切執著所造成的痛苦要怎麼辦?簡單的說要道.
所有的古聖仙佛教導我們要(放下),而我們放下了
嗎? 有位年青去爬山,一不小心從山頂滑下來,幸
好山腰有一條藤,他便抓緊這條救命的藤,在空中
蕩來蕩去,年青人喊道:(觀世音菩薩啊;快來救
我),觀世音菩薩說:(年青人我現在來救你,你把手
放下來,你看你都不放手,我又怎樣救得了你),年
青人驚恐回答:(不行,不行,一放手就會摔死),觀
世音菩薩說:(相信我,放手就得救了),
年青人最後得救了沒有,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
(我)得救了沒有?
我們都放不下金錢.愛情.功名.富貴導致苦腦
一大堆,所以古聖仙佛教導我們放下,學習放下,能
放下就能自在,人要像一隻皮箱,可以提起,也可以
放下,有用時就要提起,不用時硬要把皮箱背在身
上,不是很累嗎?當放下時,則放下,如此人生才能
逍遙自在,解脫的鑰匙就在自己手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