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國山中行Day1
一月23日早晨用完早餐後,我們行李就上到了巴士車頂,6:30分隨即出發前往波卡拉,展開為期七天六夜的安那普那山區的 trekking 行程。
不過早上7:30左右,車輛在行駛到要往波卡拉的道路時,遇到民眾攔路抗議,不讓車輛通行;原因是尼國的石油是向印度政府採購地,但世界原油價格一路上漲,也影響到尼國民生物資的價格,使百姓的生計壓力加重,而印度販售給尼國的油價中,有百分之10~15的利潤,是直接給尼國政府當局的,因此抗議民眾的訴求,是要求政府釋出利潤,來平抑上漲的物價。還好那些示威抗議的民眾,對於外來的旅遊觀光客非常禮遇(因為這是尼國最大的收入來源),經過導遊Ang的溝通說明後,抗議民眾拿開了路障,讓所有搭載旅客的遊覽車通過,不過前後還是耽誤了約35分鐘,所幸對行程沒有太大的影響。(所以一些載送旅客的車輛,在前後都會掛上 Tourist only 的字樣)
午餐就在一家印度人的小館子打發了,下午兩點半左右,我們到達地名為新橋的目的地後,先是走了一段小小距離的砂石路,要到今晚我們住宿的民宿地點,這算是測試腳力的訓練。
經過吊橋我們進入村落,逐漸感受到那屬於原始的風貌。
各家在空地上摘種蔬菜如高麗菜,洋蔥等類,可以自給自足,提供基本需求。
就地取材的簡易路標指示。
潺潺地溪水聲在耳邊縈繞,讓我遐想未來七天的山中歲月,會呈現出如何的景象?
簡陋的民居說明此地的生活條件很單純,基本的溫飽其實只是小小的要求,至於其他......,就先別想太多了。
有幾個山區早在1991年起,就被所謂的毛派革命份子佔據,這裡也是其中之ㄧ,,那時要到山區健行的旅客,還必須另外付錢給毛派份子,才可以進入他們的控制區,這樣的情況直到2002年才解除。
這座鐵橋就叫新橋,意思很明顯,就是新蓋的啦。
橋的對面有一個藝術村,難怪房舍的建築和前面的民宅,有很大的差異。
我們今晚是住在橋的這一邊,一間正對橋的民宿裡。
房間排列極為簡單,左方遠處的兩扇門,就是廁所和浴室,是室外公共的,So~~~;第一個夜晚就湊合吧,不過睡到夜裡要起身上廁所,可是天人交戰了許久,才心有不甘地爬出溫暖的睡袋,掙扎地穿上全副衣裝,並戴上頭燈,因為室外氣溫只有個位數的幾度,
真地很冷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wpe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